必要的設定與安裝


upki 元件可能尚未安裝或被停用

我們有 3 個版本,出現這個情況的使用者可能是使用比較舊的 ActiveX 版,這個版本只支援 IE 瀏覽器使用,如果使用者用的是 Chrome、FireFox、Edge 等瀏覽器請改用 IE 開啟網頁。

若使用 IE 時還是出現「upki元件可能尚未安裝或被停用」時:

  • 檢查 IE 是否有開啟 ActiveX 控制項。可參考 使用 IE 11 的 ActiveX 控制項
  • 第一次使用元件時,IE 底部會出現要求使用者允許啟用的訊息,請允許啟用。
  • 將 uPKI 元件移除後再重新安裝試試。

檢查 ARES uPKI local service 是否為啟用

  • 7.6.0.28(含)之前的版本,請檢查工作管理員 → 服務 之中,名稱是「uPKI-Service」的服務狀態是否為「執行中」,如果不是請在此服務項目上按右鍵選擇「啟用」。

    ARES uPKI local service是否為啟用(舊)
  • 7.6.0.29(含)之後的版本,請檢查工作管理員 → 開機 之中,名稱是「AresPKIAtxClientService」的狀態是否為「已啟用」,如果不是請在此服務項目上按右鍵選擇「啟用」。

    ARES uPKI local service是否為啟用(新)

彈出式視窗

chrome
chrome
firefox
firefox
ie
IE

有需要時,讓瀏覽器允許彈出式視窗。

安裝 ARES uPKI 安控元件

ARES uPKI 安控元件可能被防毒軟體誤判為危險程式而導致安裝失敗。遇此情形時,請先暫時停用防毒軟體即時防護,即可安裝安控元件。待安裝完畢後,請記得啟用防毒軟體即時防護。

(安控元件安裝檔、.NET Framework 4)

IE 使用者

IE 瀏覽器的使用者請將本系統網址加入信任的網站清單中。

ARES uPKI Local Service

為了實現跨瀏覽器的元件應用,我們嵌入了一塊輕量級獨立服務框架,用來與本機端硬體聯繫。只要透過 HTTP 呼叫,就可與撰寫在獨立服務上的函式互動,可稱之為 Local Service 技術,如此一來,資安控管便能在不同瀏覽器暢行無阻。

安控元件安裝手冊

PDF:Ares uPKI 安控元件安裝手冊 ver. 1.08